大学生读书节专题
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作品展

1.  舒彤,来自四川,今年19岁,东北石油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本科生在读,我的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做事追求效率。我喜欢朗诵,喜欢长途骑行,擅长游泳和乒乓球,我喜欢挑战和尝试不同的东西。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并且我积极参加学校的辩论赛、演讲比赛、模拟招聘大赛、企业模拟运营大赛等等,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我认为年轻人就是要多尝试,多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多一些不同的经历,获得一些不同的感受和经验,让自己的人生丰富多彩。
 作品标题: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
作者姓名:舒彤
指导教师:金秋颖,孙旭阳
参考著作:孙宝范的《铁人传》和 大庆油田工作写作组编写的《大庆人的故事》
作品简介
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舒彤演讲题目是《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参阅著作是孙宝范先生的《铁人传》和 大庆油田工作写作组编写的《大庆人的故事》,演讲者以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石油资源开采受到种种因素的阻碍开篇,通过对石油工人的杰出代表王进喜感人事迹的描述,展现出石油工人为祖国无私奉献的不朽精神和爱国情怀, 呼吁青年们学习大庆精神,传承铁人精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 吴亚会
,东北石油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2017-15班。班长、团支部书记、院党务秘书、发展规划处助研员。已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2篇、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扩展版2篇),正在投稿论文2篇。主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1项,参加科研项目8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4项)。读研期间,荣获校“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硕士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国家三等奖、校级比赛一等奖3次等。
作品标题:乐于无私奉献  弘扬中国精神  共筑中国梦
 作者姓名:吴亚会
 指导教师:金秋颖,孙旭阳
 参考著作:许鹿希的《邓稼先传》
 作品简介:
来自东北石油大学吴亚会的演讲,题目《乐于无私奉献  弘扬中国精神  共筑中国梦》,参阅著作是许鹿希的《邓稼先传》。演讲者对比今天的中国和1949年建国初的中国,列举邓稼先等科学家为祖国无私奉献的事例,高度赞扬了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结合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实际,号召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国精神,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         下一条:第四届阅读马拉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