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与物资的疏散

1、人员疏散
(1)图书馆馆内人员发现火灾或浓烟威胁人员安全时,或听到紧急疏散指令后,受到威胁的人员,或听到指令的人员,要就近从安全出口迅速撤出。
(2)疏散时馆内各层的工作人员要根据本楼每层人员分布情况,火势,浓烟程度等,合理利用安全出口进行疏导分流,并开展宣传,稳定情绪,要求大家积极配合,保障快速有序疏散,每层楼的疏导人员不少于6人。
(3)就近的安全出口及通道被火势封堵,无法从该通道撤出时,可迅速到其它通道撤出,仍无法撤出时,可以从通道撤到顶层或退居室内,卫生间,从顶层或室内向周围,室外发出求救信号。
(4)高楼层6、7、8、9、10、11层人员可选择用高层逃生绳顺窗口逃生。
(5) 安全防护救护组要注意发现被围人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抢救被困人员。

2、物资的疏散
(1)单位领导和火灾现场指导人员,要根据火灾对物资安全的威胁度和物资的性质,贵重程度为,及时作出对物资进行疏散的指令,将被疏散物资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由警戒组派专人看护。
(2)疏散物资由疏散引导组组织实施,抢救组人员不足时,可将在场的教工,学生编成组,指定负责人,参加疏散。
(3)疏散物资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防止火势蔓延和扩大.因此要先疏散那些可能扩大火势和有爆炸危险的物资,性质重要,价值昂贵的物资和影响灭火战斗的物资。
(4)疏散物资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