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读书节专题
培训活动

关于移动图书馆及中外文数据库培训活动的通知  
——东北石油大学读书节活动之一

时  间:2014年4月24日(周四)下午2点
地  点:一教H111
培训内容: 
1、移动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及知识发现系统使用方法
    移动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及知识发现系统以国内600余所大学图书馆采购的近200多个国内外学术数据库为基础,利用现代技术实现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提供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便捷的获取全文、可视化知识关联等功能。
2、SPE数据库及注册方法
    SPE数据库包括美国石油协会、美国岩石力学协会、美国安全工程协会、石油工程师协会等13个子数据库。收录范围:矿藏勘探、地质学、钻井、测井、油藏工程、采油工艺、油井完井、管道运输、矿场机械设计、自动化仪表、计算机应用、海洋开发技术等。
3、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及使用方法
    FARS以全球29000余种外文期刊、40余万篇全球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约92余万篇全球重要行业知名会议论文为基础,提供双语检索、参考译文、分类导航、刊名字顺导航、一站式原文传送等等功能。
4、外刊资源及外文博硕士论文服务系统使用方法
    外刊资源服务系统以自1995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率最高的外文专业期刊17000余种期刊(包含SCI、SSC期刊7300种)为基础,提供统一检索和原文传递服务。
    外文博硕士论文服务系统以欧美国家1000余所知名大学的全学科优秀博硕士论文为基础(截止2012年2月31万余篇,年增长3万篇),提供统一检索和原文传递服务。
 

上一条:书香飘逸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