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读书月活动】关于开展第八届阅读马拉松之 “让阅读成为习惯 30天经典共读”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书籍是人类智慧永恒印记,记载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书籍是人的精神食粮,滋养着人心灵和思想;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伴随我们成长,启迪我们心灵,教给我们道理。书是良师益友,当你迷茫时,读书会让你豁然开朗;当你烦闷时,读书能使心情愉悦;当你消沉时,读书会让你精神振作。读一本好书,就像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令人心旷神怡,从中获得宝贵的启示、懂得人生的真谛及生活的重要意义。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是提升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全民阅读是一件关乎国民素质、综合国力民族未来的大事。我国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全民阅读”被连续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从“倡导”到“推进”,再到“深化”,全民阅读进入了新阶段,踏进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篇章

二、活动目的

人类伟大的思想、重要的智慧,都在伟大的经典著作里。开展经典活动,促进大学生走进经典,阅读经典,领悟经典,传承经典通过开展“让阅读成为习惯 30天经典共读活动,引领大学生每天坚持阅读,激发阅读兴趣,提升阅读热情,培养阅读爱好,养成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本次经典共读活动结合互联网新技术,利用微服务共读引擎创建经典共读活动,加深大学生与图书馆互动交流,拓宽阅读推广的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促进图书馆工作上新台阶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日-5月1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大学生

五、活动主题

让阅读成为习惯 30天经典共读

六、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在超星微服务智慧图书馆平台进行,采用经典共读”微应用的线上图书在线阅读打卡形式进行。图书馆一批经典著作同学们在线阅读即可通过线上阅读打卡,查看图书内容详情和各章节已读/未读状态,分享图书读后感,做阅读笔记,并实时查看阅读排行榜。

主要活动内容有:

1、每日阅读图书

2、坚持阅读打卡

3、分享阅读心得(书评)

4、阅读鼓励活动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打卡满30天,阅读时长总排名1-2

 品:智能音箱

二等奖:打卡满25天,阅读时长排名3-6

 品:无线键鼠

三等奖:打卡满20天,阅读时长排名7-24

 品:水杯

八、参与方式

1、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超星学习通              

2、使用手机号注册或者登录,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yzdsy进入图书馆首页点击阅读马拉松,选择第八届阅读马拉松的“30天共读进入图书列表页面,每天阅读和打卡即可

   九、注意事项

1、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感受经典著作的独特魅力,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2、参与活动的同学不允发布与本活动无关的内容禁止发布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内容

3、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即默认接受并遵守活动规则,活动最终解释权由共读活动运营组所有。





                    图书馆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