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科技检索大赛的通知

知识产权作为科技创新强国的重要战略,专业人才持续紧缺。为了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育,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强化知识产权专业技能,我校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科技检索大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发展新思路和方向,促进理论学习与实务技能培训紧密结合。


赛程介绍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4月10日-4月13日——报名。

     4月14日-4月19日——初赛(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

     4月22日20:00-21:00——我校决赛在学习通平台上进行。


活动具体方案


一、大赛时间

4月10日-4月22日


二、组织单位

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三、参赛对象

在校师生


四、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全部为线上比赛检索平台可任意选择,如:incoPat壹专利、国知局专利检索分析库、CNKI和万方等专利数据库。


1、报名阶段

4月10日-4月13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选手可以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并可参加主办方提供的3次直播培训。

请注意,incoPat大赛专用账号将在报名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如未收到报名成功短信及邮件,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咨询(微信号:incoPat)。

所有选手可以随时收看三场培训回放

第一节 专利基础检索(https://ivr.xet.tech/s/1YQGVc)

第二节 专利检索技巧(https://ivr.xet.tech/s/2L3pQx)

第三节 高级检索及真题演示(https://ivr.xet.tech/s/2rOnx3)


2、初赛(报名后可直接答题)

4月14日-4月19日

选手可以在此阶段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何时间答题。题库随机出8题,答对5题及以上晋级决赛。

通过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初赛的同学可以直接晋级我校决赛。


3、我校决赛在学习通平台上进行

4月22日 20:00-21:00,答题总时长1小时。

进入我校决赛的选手请在学习通上扫描下方二维码,参加决赛。

  


五、奖项设置

第1名      特等奖

第2-4名    一等奖 奖品+纸质证书

第5-10名    二等奖 奖品+纸质证书

第11-20名   三等奖 奖品+纸质证书


六、赛事咨询

我校报名师生请加 QQ:630654163,或者扫描二维码,

比赛规则:复赛决赛的规则届时在 QQ 群内发布。

本届大赛赛事咨询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联系教师:周云霞,荆伟婷,金秋颖

联系电话:6503527

预祝参赛师生在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中取得佳绩!



教务处

科研处

研究生部

学生工作部

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0日





上一条:公告         下一条:知阅计划之研学积分挑战赛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