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知阅计划之研学积分挑战赛活动通知

 

黑龙江各高校师生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各高校师生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增强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水平,同方知网黑龙江分公司面向黑龙江高校师生策划开展“知阅计划之研学积分挑战赛”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知阅计划之研学积分挑战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同方知网黑龙江分公司

指导单位: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黑龙江省各高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0日——2023年6月10日

五、活动内容

知网研学平台,是集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实践应用、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研究型学习平台,可提升检索、阅读、创作效率,有效提高各高校师生教学科研能力。

1)活动期间,将为参加活动的高校开通为期2个月的研学团队账号

2)参赛者注册并登录知网研学平台(x.cnki.net),读者通过扫码登录、完善个人信息。

二维码:

 

3)个人账号关联机构后,不限制IP范围即可使用期刊、博硕士、会议、报纸、年鉴、图书等资源,除此之外知网研学还有学科资源包例如:《学术资源从哪里来》《怎样发现研究问题》等梳理了各学科分类体系,对重要内容进行组织、汇编,撰写导读,并提供学科主题研究素材、专业教学资源、自主探究式学习资源等均可阅读学习。

4)参赛者可针对平台文献资源和学科资源包内的文献资源,进行阅读、收藏、笔记、创作等操作,即可获得相应学习积分,参赛者也可以在平台的个人中心随时查看个人学习积分。

六、评选规则和奖项设置

全省高校统一评比,在2个月平台体验结束后,将在后台统计活动期间全部参赛者的积分,按照积分从高到低排序,评选出获奖的参赛者并颁发奖品根据参赛者数量评选出2所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奖品。

一等奖:小米电纸书,3名

二等奖:小米加湿器,10名

三等奖:CNKI恒温杯套装,30名

四等奖:CNKI三合一数据线,100名

五等奖:CNKI手机气囊支架,200名

纪念奖:文创碳素笔,500名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