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第五届博看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 “鉴往知来·传承创新”中华经典朗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深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的内涵和底蕴,也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在重要讲话中对经典名句信手拈来、运用自如,展现了高超的思想能力和高度的文化自信。彰显了大国领袖持经达变的大视野、大气魄、大胸怀, 也折射出总书记对于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和宏大韬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的倡导,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于 4 月举办第五届博看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鉴往知来·传承创新”中华经典朗读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博看数据库(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二、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2023  4  1 -4  30 比赛结果和颁奖仪式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和馆员

四、参赛规则

1.每人最多提交 1 个朗读作品或参与一个双人作品,作品朗读时长不得超过 6 

2.请选择小程序《习近平用典》专区素材进行朗读,或自备符合主题朗读素材。

3.活动设立投票点赞环节,投票点赞数达到 200 即获得投票点赞满分。

4.朗读作品成绩由投票点赞得分(20%)+专家打分(80%)形成最终得分。

五、参与方式

此次活动将分别设置馆长组和馆员组,参与人员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云阅读”—找到阅读推广”—“博看朗识别二维码进到博看朗读小程序点击首页朗读素材[《习近平用典》],选择素材录制朗读作品;朗读完毕保存至云端,返回首页点击我要参加—点击底部报名—选择朗读完成的作品—下一步,填写报名信息、选择组别,完成作品提交。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馆长组和馆员组根据比赛情况设立若干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二)团体奖

根据各馆提交参赛作品数量设立最佳组织奖若干个并颁发获奖证书。

七、咨询联系

人:李鹏 17614131799 孙小 13644046882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3 年 4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