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历史沿革

  东北石油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经服务能力蓄积期、业务稳定发展期和服务提升期。
一、服务能力蓄积期(1964-1999)
    源于1964年成立的技术情报室,发展、壮大为图书馆情报室;1992年开始,为大庆油田技术人员举办不定期培训班。1993年,联通了美国DIALOG检索系统,并与国内4个主要情报中心实现联机检索,1996年实现了PA、EI、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题录等5种光盘检索和国际、国内联机检索系统。1995年,图书馆被黑龙江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批准为科技成果查新咨询一级工作站。1997年,图书馆成为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数据库检索一级站。以多种形式满足用户在科技、社会等领域的信息需求。1999年7月开始,设立CNKI知识网络管理服务中心。
二、业务稳定发展期(1999-2021)
    在此期间,图书馆陆续成立了信息部、教研部、信息技术部,稳定开展为学校教师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专利查新服务、学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及培训。
三、服务提升期(2021-)
    东北石油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21年5月,为东北石油大学及区域社会经济提供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流程的服务,同时面向学校的科研活动、政策决策、区域经济及企业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导航、专利预警、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深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项目。




 东北石油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