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书记、副书记岗位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组织党员和群众努力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2、参与图书馆重大问题的讨论,并积极协助馆长组织实施。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开展党务工作。
3、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政治理论、管理知识,不断地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素质和领导能力。
4、严格组织生活,按时进行“三会一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和教育。督促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5、坚持经常地对申请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负责图书馆党的建设工作和政治思想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活动。
7、负责图书馆的文明创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
8、加强对图书馆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和协调,充分发挥他们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和党的助手作用。
9、副书记协助书记分管某部分工作,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制定并组织实施党支部的工作计划,主持做好支部工作总结,负责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2、主持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
3、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自身建设,指导支委会其他成员开展工作。
4、了解掌握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委员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主要职责是:
1、了解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
2、认真学习和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3、协助宣传委员抓好党员教育。
4、提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和要求,检查督促各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宣传委员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主要职责是:
1、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提出党支部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党员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组织实施专项创建活动,开展文化科学知识的学习、政治学习和文体活动,活跃党员文化生活。
4、做好本单位的宣传工作。
纪检委员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党员遵纪守法方面的情况,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2、负责检查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情况,对违反党纪所犯错误的事实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3、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申诉和对党员的控告,及时向党支部和上级党组织汇报。
4、经常向党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支部党风党纪情况。
党小组长职责
党小组长是党小组的负责人,是党的基层工作骨干。党小组长一般由所在党小组的党员推选产生,也可由党支部指定。主要职责是:
1、按照党支部的要求,组织好党员的学习。
2、组织党员贯彻执行支部的决议和上级指示,分配党员的工作,指导党员的活动。
3、按时召集和主持开好党小组会,严格党的组织纪律。
4、组织党员做群众工作,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
5、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党支部反映本小组情况。
上一条: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