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读书月活动】关于开展第六届阅读马拉松 之“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的通知(一)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青春有我,强国有我。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馆与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声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文化强国有我”

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和前提。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中的位,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强调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大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是文化与文明的传承者,培养青年大学生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为实现“文化强国”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活动名家名著知识挑战的形式,激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7——2022年4月24

二、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方: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

协办方: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本活动提供15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题,帮助参与者拓展阅读知识,提升阅读热情。参与者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

五、活动规则

提供150余名家名著知识答题个人闯关模式答题,按照系统设定每日5次答题次数、每次答题数量10道及每道题倒计时10秒内完成答题的限时,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依据参与者答题总得分由高到低名,进行评奖活动

六、活动参与方式

1、手机软件商城当中搜索“学习通”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学习通APP

2、参与者使用手机号快捷登录方式,按照提示步骤填写真实姓名、绑定学校、工号/学号或登录后点击设置-账号管理--单位设置-添加单位绑定学校学号信息,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yzdsy”进入图书馆首页

3、点击阅读马拉松-第六届阅读马拉松-知识挑战参与活动。

七、活动评奖规则及奖项设置

活动将按参赛者答题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并评选

一等奖1小米行李箱

二等奖3小米台灯

三等奖8小米书包


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