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数据库试用通知

(试用期限:20216172022616日

 

数据库名称: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

数据库概况

数据库参数: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简称CNRDS)是上海经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

CNRDS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 资源,它与国内外学术界、实务界知名教授学者合作开发,基于中国问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数 据库,紧跟国内外中国问题热点和前沿,可满足不同领域的独特数据需求。目前平台数据库已 达121库,并在持续增加中。

公司特色库:主要提供中国资本市场参与机构(包括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以及重要社会经 济组织等)的特色研究数据,现已开发56库,多数数据属于学术市场独有。

经济特色库:针对中国经济研究中学者所关注的热点和前沿议题,对经济数据进行清晰、 准确的归类,整理了大量独特的经济类数据,现已开发36库。

基础库:参阅各领域重点文献,整合了财经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大部分基础数据, 现已开发29库。

学术前沿:平台及时更新国内外TOP期刊最新学术动态,整合系列公共数据资源供师生们 参考学习。

数据年限:多为截面数据

收录范围:经济,金融,商学领域 

文献数量:121个子数据库(截止20216月)

每年新增:10个子库左右

更新周期:不定期更新

数据库特点:

1. 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合作开发。

2. 特色数据库满足各类研究需求。

3. 界面与模块设计契合学术研究。

 

访问网址:www.cnrds.com

【使用方法】在校园网内/校外VPN使用高级账号登录平台主页即可。

【高级账号】用户名:nepu.edu.cn   密码:JGZHSYZH(已绑IP,校外通过VPN访问)

试用期限:1年

 

                                                   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

                                                      2021616